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力奋战工程教育认证
2022年07月20日 20:45  访问量:

近日,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们,暑假期间继续集中办公,分工协作,全力奋战,努力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

2022年2月,自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材料物理专业接到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报告受理之日起,为保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学院院长为组长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学院领导小组对专业自评自查、材料整理、时间安排、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兄弟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顺利推进,两个专业均于2022年4月中旬完成了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和相关附件材料的收集,目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材料物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向重视专业建设工作,2019年和2021年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材料物理专业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顺利提交是两个专业又一次高质量地完成了专业建设相关工作,为全校营造良好的认证氛围,强化贯彻落实OBE理念,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