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
2022年09月25日 12:37  访问量:

9月22日下午2:00,“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简一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院长汪永清、党委副书记计镇华、副院长沈宗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600余名本科生、硕士、博士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陆琳主持。

本次见面会在同学们一片期盼的目光中拉开了帷幕,20无非2班王志成、22材化1班王先检、22环工1班刘梦婷、22材化2班古旭扬带来了歌曲串烧《new boy》、《孤勇者》、《第一天》。

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2022级无非4班孔雪蓉、2022级硕士研究生材料与化学吴何桢、2022级博士研究生梁砚等40余名新生代表带来了朗诵,《喜迎二十大,风正扬帆当有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优美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彰显着2022级新生代的青春与活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多年来,材料学院培养了无数陶瓷界的尖兵,为陶瓷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值此欢迎新同学之际,材料学院的优秀师生校友代表也为2022级小萌新们送来了祝福

在热闹的氛围中,汪永清院长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为新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且勉励同学们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胸怀家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博学奋进。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厚德之道立身,信念坚定,做志向远大的人;二是要以信仰之名立志,培养能力,做品德高尚的人;三是要以勤恳之态立学,开拓创新,做绽放光彩的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青年。

60486

新生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贺玺说道,大学生活的大门已缓缓打开,迎接我们的是一段崭新的生活,大学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地方,它印证了我们的努力,坚持与期盼,更见证了我们对梦想的憧憬,渴望与追逐。在未来的四年,我们将以“诚朴恕毅”的校训为信念,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D43D2

在校生代表材料与化工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许金麟通过对自身经历的总结,就如何开启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习做出了精彩诠释,一是要确立目标,有了目标才会不断的努力奋进;二是要拥有两种热情,对待学习工作的热情,对待生活的热情。最后才会收获三个美好,科研成果收获的美好, 自我素质提高的美好,陶大材料学院未来的美好。

CC596

新生代表材料学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梁砚对所有志同道合,选择加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在陶大的科研学习中的心得详细分享给大家。一要找准目标,制定计划,锲而不舍;二要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力求创新;三要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CF622

新生班主任代表黄枭坤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年执教生涯的收获。四年间,他一方面坚持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提高教学能力;另一方面努力探索新的研究方向,提出并解决重要科学问题,得到了国家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认可和支持。他鼓励同学们,只要足够坚持,专注,耐心,就一定有机会走到任何我们真心想去的地方。

6E6D3

最后,江向平书记对2022级材料学院学子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同时,就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九点建议。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三是要有吃得苦中苦的精神;四是要有远大目标,更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五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六要有健康的体魄;七要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八要高度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九不要沉迷于网络和游戏。也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以后以精神最强,知识最强,身体最强,本领最强,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2022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使其进一步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相信材料学子会在今后不断的学习中勇担时代使命,以服务国家、造福人类为己任,志存高远,不懈攀登,书写不负韶华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