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对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处置和转移
2021年12月13日 11:24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申报废弃危险化学品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保障高校实验室的环境安全,加强实验安全管理,尽最大可能消除校园安全隐患,12月10日,材料学院对长期堆放在库房的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了处置和转移,大约处理了252种不同剂量、不同种类的废有机溶剂、固态化学品和过期化学品。

根据工作安排,待处理废弃危险化学药品均已在今年7月份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张贴标识,在资产处的协调和帮助下完成了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注册登记工作,并将危险废弃化学品进行了清点、分拣、和鉴别,最后于12月10日委托瀚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对第一批危废进行转移和处理。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分类和打包。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装车转移。

危废工作的启动解决了废弃危化品的堆积和遗留问题,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实验安全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对于努力实现废弃化学药品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