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督查工作
2021年12月06日 11:44  访问量:

12月3日上午,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督查工作会议在A4楼210会议室举行,校督查导师郑乃章、柳炳祥、材料学院书记江向平、教学院长副陆琳、教学秘书林颖、教师代表孙熠、樊斌、廖润华、苏小丽等共计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学副院长陆琳汇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1、材料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动员和准备工作;2、具体执行情况(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教学文件环节、公开课教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环节、通过针对性帮扶提高教学质量、教师座谈会、师生座谈会等);3、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4、整改措施;5、材料汇总及归档。

随后,教学督导郑乃章、柳炳祥认真检查了材料学院本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各级人员听课情况汇总表等期中教学检查相关文件,抽查了材料学院4门课程的教学文件,并与三位教师进行了访谈,进一步了解材料学院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两位督导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在教学检查工作中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根据督导意见和建议,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