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一行来校调研
2021年11月03日 19:58  访问量:

本网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夏玉荷)10月28日下午,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热情接待了吴隽一行,并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汪永清、青年博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吴隽指出,技术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景德镇陶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与支持。高校的科研人员和青年博士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进产业发展、行业变革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先进陶瓷重要的技术来源,期待景德镇陶瓷大学更多有志青年能抓住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这一重大机遇,积极投身产业建设,成为中坚力量,为企业落户、升级改造、项目开发等助力。

陈云霞向吴隽和市各级部门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年轻博士们希望进入企业的想法深感欣慰。她指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牢记梅仕灿书记提出的“重塑材料之强”的发展定位,大力开展科研创新。希望青年教师在做好校内教学科研的同时,也要积极融入企业,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

青年博士代表从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科研经历角度,提出了对景德镇先进陶瓷发展的建议和看法,表示希望能为景德镇陶瓷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尽快走进企业,也希望各级部门为其提供更多的渠道和机会。

会上还介绍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在高位推动先进陶瓷产业发展的措施,分享了景德镇市先进陶瓷规划组的组织架构和功能定位、先进陶瓷产业发展的初步规划与设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