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申报汇报会
2021年10月29日 16:29  访问量:

本网讯(李小女)为扎实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申报工作,10月21日在材料楼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申报材料提交前的最后一次集体讨论会,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绚、材料学院院长汪永清、分管学科副院长沈宗洋、副书记计镇华、国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罗民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宗洋主持。



沈宗洋首先就本次学科建设申报材料的准备情况、校内外专家意见反馈、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和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此次会议旨在最终确定江西省“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申报表中学科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思路与目标等内容。与会人员对申报材料提出了质询,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汪永清在会议总结时,高度肯定了大家在本次一流学科申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当前开展的一流学科申报工作不仅是为迎接本次江西省一流学科的申报,也是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找问题,理思路,明方向,是一次为今后学院学科建设重点工作的规划和梳理。

据悉,8月18日在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副校长冯浩、陈云霞出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组织部署了本次省一流学科申报的进一步工作计划。冯浩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江西省“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要珍惜此次一流学科申报机会,高度重视一流学科申报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为一流学科申报提供指导和服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补齐学科短板,有效促进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陈云霞强调:我们要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一流学科申报工作,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组织精兵强将规范填写申报材料;要邀请校外专家指导申报材料的修改完善,相关学科要按照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地完成此次申报工作。

会上,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等参会人员针对申报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