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陶人物】江瑜华:“疫”路上的温馨
2020年07月01日 16:56  访问量:

窗体顶端

网讯(冯永 供稿)一场疫情,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放缓了多少人的脚步。在接到武汉封城的消息不久,学校也启动了紧急预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不例外。春节前夕,学院120多个老师的微信群里经常跳动着这样的类似消息:“麻烦老师报一下信息、体温给我,我要上报学校。”没有及时看到消息的老师、忙着忘记了报送的老师,不久就会接到一个电话:“老师,请告诉我一下今天的体温,谢谢!”这个电话来自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江瑜华老师。

 

窗体顶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比较大的一个学院,老师的数量多且来自全国各地。春节前夕,在武汉封城前,很多老师已经回了老家。要一个个核对核实学院老师的所在地情况,重点疫区人员每天两次上报体温,出现症状的老师每天要跟踪汇报,对江瑜华来说工作量非常大。江瑜华家里有两个小孩,老大的学业要督促,老二才一岁多,刚会蹒跚走路,更需要花时间照顾。可是为了掌握老师们的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当网上很多人喊着宅在家里无聊乏味的时候,江瑜华每天都在加强联络,上报数据,她说,这是她过的最紧张和忙碌的一个春节。

除了每天做大量的数据记录和汇报,江瑜华还十分关心老师们的身体状况。作为一名国家心理咨询师,老师们的心理健康也是她的关注点。疫情期间,学院一名老师春节前在武汉转车,隔离后出现了一些感冒症状,由于当时全国疫情形势严重,这位老师出现了严重的失眠障碍。江瑜华知道这个情况后,和这位老师线上联系,有时陪这位老师聊天到凌晨两点钟,倾听她的忧虑,体会她的担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慢慢缓解这位老师的焦虑情绪。同样的情况还不止这一个。

当我们说想采访一下江瑜华的时候,她笑着说:“这有什么好采访的,好多的人都在做这些事”。确实,正是因为我们学校有很多这样的老师在默默无闻地付出,才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地推进。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