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20年05月28日 14:32  访问量:

近日,我院硕士研究生李东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IF6.641上,发表了题为“Optimization of polarization behavior in (1-x)BSBNT-xNN ceramics for pulsed power capacitors”的原创研究论文,该硕士生指导老师沈宗洋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1-x)BSBNT-xNN陶瓷极化行为优化

脉冲功率用储能陶瓷电容器具有功率密度高(~ GW/kg)、充放电速度快(~ ns)、抗疲劳特性优良(> 106次循环)及高温稳定性佳等显著优势,在电磁脉冲武器、新能源发电、医用手术激光、集成电子电路、混合动力汽车、石油天然气勘探等技术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沈宗洋教授从事脉冲功率用储能陶瓷电容器研究10余年,先后在Journal of Materiom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Cera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硅酸盐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该研究方向SCI/EI收录论文18篇。

据悉,我院近年来大力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通过设立顺成专项奖学金激励研究生高水平成果产出,效果明显,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大类二区以上学术论文呈逐年递增趋势,此次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大类一区学术论文标志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767010)和江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GJJ170760)的经费支持。

论文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tc/d0tc01699c/unauth#!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