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治学,对学生负责——记连续三年荣获我校“我最喜爱老师”徐玉欣
2020年01月15日 19:32  访问量:

2003年,徐玉欣从别的高校调入我校材料学院,担任专业基础课教师。进校以来,他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有机化学》、《生命科学导论》、《建筑工程图学》、《化工原理》等。他并没有抱怨教学任务的繁重,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他对学生和对教育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使得他连续三年在我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的荣誉。

据学生介绍,他不管上哪个专业、哪个年级、哪一门课,都要布置课内外作业,让学生通过作业来巩固、消化所学知识。同时通过批改作业来检验自己的教学效果,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进。他会一一批改每一位同学上交的每一次作业,好的给予表扬,做错的给予标注,叮嘱学生订正,并且给学生写下简短的评语,与学生交流。从教以来,他坚持在批改学生作业时添加评语,他用他的执着与坚持深深地感染着、影响着他所教过的每一名学生。

教学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徐玉欣每天早上八点之前就已经到达办公室,在早上一二节没有课程安排的情况下,他会选择在实验室查找资料信息,和其他教师一起交流新的教学方法。每天晚上他都会提前备好教学课程知识点,不管他负责的是哪一方面的教学课程,他都会对每门不同的课程报以严谨细致地态度认真钻研。碰到不擅长的领域,他会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学习。

为学生付出精力和时间。为了减轻考研学生在专业方面的困难,徐玉欣翻出了自己许久未涉及的高等数学这门课程,他会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和学生一起探讨做题思路,并且挤出时间看课本、查资料、翻阅相关书籍。对于他而言不管在任何时间,只要学生有问题都可以打电话约他交流。遇到一些不在他擅长领域的题目,他会去问其他老师,一有新思路,就立刻打电话告诉同学们。

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在徐玉欣的教学生涯中,他杜绝学生抄作业的行为,遇到同学抄作业他会当场批评和教育。对于表现不好甚至犯错误的同学,他会批评和教育,同时,他也会主动去找他们谈心,他说:“对他们以后好。”他用严格的态度,为每一位学生的未来负责。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用教学将知识传播,用行动将人生态度传播。他用他的行动深深地影响着他教过的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