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17:36  访问量:

(本网讯 文/曾颖晨)12月1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A4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汪杨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档案馆馆长王长贵,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党校办公室主任余稀到会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江向平、李月明、高树太、汪永清、刘阳、罗民华、周生娣参加会议。材料学院组织员冯永、党员教师王乐莹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广开言路征求学院师生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工作。

 

会上,江向平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出说明并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对问题的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地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深入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汪杨敏作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材料准备扎实,会议程序规范,自我批评结合生活和工作剖析根源,大家直奔主题,实实在在谈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与态度坚决,会议气氛良好,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学院党委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收获为契机,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强化公而忘私的公仆情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落实,充分融入到实践中去,大力促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班子成员之间凝聚共识团结一心,问题剖析透彻,把握准确,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同时对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二是领导班子需做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加强支部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领导班子要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加强党的号召力、改善工作作风和加强工作能力,诠释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四是走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坚持“教育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的办学理念,推动材料学院教育事业的更高层次发展。

江向平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检验。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做到主动学习、率先学习、不断学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把工作中的好办法好建议用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敢于担当责任,把握学院发展定位,彰显特色优势,给学校党委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