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2019年09月09日 22:17  访问量:

(图/赵成辉 文/曾颖晨)9月8日上午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了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副书记高树太,副院长沈宗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瓷实训中心主任罗民华、化学实验室主任展红全、实验室副主任付江盛以及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19级新生班主任、新生及新生家长共6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由副院长汪永清主持。

材料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孙熠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周露亮老师、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媚老师、材料化学教研室副主任胡庆老师、材料物理教研室主任陈虎老师、新能源材料教研室副主任田传进老师、粉体工程教研室主任谢志翔老师先后上台,从学院所属7个专业的学科内容、教学模式、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专业前景及毕业发展的方面向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江向平书记做重要指示:大学是一个人成才的关键时期,包括学习专业技能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培养独立生活的技能,全面完善自身素质。着重强调了我院一直致力的人才培养,注重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发展,希望家长能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学院将与家长携手,共同参与帮助同学成才,也希望家长能够同步关心孩子在校的生活情况,使其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在新环境下,可能会面临许多困难,但克服困难本身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需尽早确定新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吸收更多知识,为走上社会提前做好规划。


与会嘉宾跟在场的新生及新生家长展开互动,针对19级新生及新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会后,记者采访了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党思远同学的父亲。党先生来自江苏常州,一直从事陶瓷相关工作,对陶瓷有着深厚的情感,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学习陶瓷,从事陶瓷行业,热爱陶瓷。另外,他对我校的办学水平表达了高度的信任,他相信小孩能在这里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希望孩子在学有所成之后,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有效促进了新生及家长对学院和所学专业的了解,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祝愿材料学院19级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