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广东陶瓷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11:55  访问量:

夏日炎炎,热浪习习。为严格执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贯穿持续改进理念,保证教学、教育、培养过程和结果得到跟踪、评价,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学院李月明院长率领材料学院众多教师于529日至64在广州-佛山一带进行企业调研活动。

李月明院长表示企业调研是为了听取企业和陶大毕业生的意见,了解陶大毕业生能否在实际工作中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毕业5后能否成为卓越工程师企业、大毕业生学校培育人才方面的建议并收集信息用于下一步的持续改进

此次参与调研的企业在建陶行业中均具有举重足轻的地位拥有丰富的企业文化内涵,具体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广州特地陶瓷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宇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恩平锦成陶瓷有限公司众多优秀陶瓷企业。

殷殷校友情,拳拳赤子心。调研过程中,企业高层及两百多名陶大毕业生(毕业10年内)重温母校缘,共忆师生情,各自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生活感悟,5成为卓越工程师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给予了肯定,并对母校培育人才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看法与建议。

    

座谈会现场(左图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右图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本次企业调研,不仅了解学校培育人才的评价和结果,聆听企业、大毕业生学校培育人才方面的建议同时也锻炼了教师队伍,拉近了课堂教学和企业生活的距离,让教师明确了市场和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的定位和需求,促进了产、教、学、研的结合,有效促使教师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