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赴闽东追寻红色足迹,投身脱贫攻坚
2019年09月03日 10:38  访问量:

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闽东地区“追寻红色足迹,投身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暑期赴福建省福州市、福鼎市等地展开主题为“红色文化—改革开放—精准扶贫”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7月4日,实践团全体队员参观学习了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海峡民间艺术馆“古田会议90周年红色特别展”,深入了解闽东红色历史,切身体会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做事态度。

随后,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了福建省霞浦县的青岐村,针对沿海居民的水产业实况与经济发展道路展开实地调研学习,切切实实走进青岐当地居民家中,听居民们讲述紫菜产业的发展历程。实践团成员们跟随当地村民参观了紫菜苗培育基地、出海码头等地,了解学习青岐村紫菜产业相关知识。在走访过程中,实践团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友好热情对待,青岐人干净的笑容,接受采访时贴心地搬来板凳都感染了每一位队员:“我觉得青岐村之所以能迅速靠海带发展起来跟他们踏实的技术基础和可靠的做事风格离不开关系。如果我是商家也会选择这样技术过硬民风淳朴的地方进口产品。

 

 

为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投身脱贫攻坚实践队来到了福鼎市磻溪镇“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进行走访调研。在赤溪村的党群活动中心内,实践团一行人受到了赤溪村党委书记杜家住的热情接待,实践团的队员们和杜书记就赤溪村的扶贫发展进行了问答与交流。深入了解了“宁德扶贫模式”与宁德村的未来规划。杜书记告诉大家:“扶贫最重要的是扶起人们的思想,接下来我们将着重发展赤溪文化建设,真真实实从思想上脱贫。”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践团成员们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对闽东红色文化,沿海地区的发展,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实践团成员们而言,“红色文化、改革开放、精准扶贫”不再是纸张上官方而生涩的词条,而是包含着千千万人的努力与希冀,是镌刻在中华人民骨血里值得骄傲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