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闽东,致敬苏区精神——陶大材料实践团赴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年07月04日 22:24  访问量:

(图/范俊康 涂星 文/陈越)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了解“四有干部”谷文昌和“人民公仆”廖俊波的平生事迹和苏区建立历史后,大家被前辈们身上自强、坚定、奉献、担当的精神所触动,也因闽东艰辛的革命历史而震撼。此程学到的不仅是历史知识,更是一种感恩、赤诚、积极奋斗的态度。

古田会议90周年红色特别展


工作人员对古田会议的具体讲解则更加深了队员们对“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八个字的理解。古田会议不再是课本上生涩难懂文字,而是一场鲜活的博弈;是一次前辈用智慧和血肉化险为夷的转折;是一代人精神品质的凝聚;是我们要担负和传承的重担。

求真务实、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这是人民公仆的真实写照,也是苏区精神的重要内涵。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追寻红色足迹,投身脱贫攻坚,材料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