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讲坛——“陶诗相伴,点土成金”
2019年06月06日 15:04  访问量:

(图/涂星 文/伍罡毅)66日上午10时,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岭讲坛之《陶诗相伴 点土成金》讲座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精彩开讲。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广东宏宇集团顾问欧家瑞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陶瓷与诗相结合的精彩文化课程。广东宏宇集团奖助学金获得者及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到场倾听。



欧家瑞先生是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顾问、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佛山市陶瓷学会副会长、佛山市禅城诗词学会荣誉会长,拥有32年的陶瓷生产、管理、营销经验,参与多项高水平创新项目的研发,参与起草多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


欧家瑞先生结合他所从事的陶瓷行业,向在座同学讲述了陶瓷与诗词相融合的文化。他将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陶瓷与诗词是我们的国魂;二、陶诗融合为强国复兴服务;三、《弘诗初学》是陶诗融合的尝试。



欧家瑞先生在诗词与陶瓷相融合的过程中发现,诗词可以宣传产品、激励创新、提升品牌、提升陶瓷旅游景点文化,而《弘诗初学》则是这一尝试的开端。讲座最后,欧家瑞先生朗读了《弘诗初学》中的一首《藏头七律·陶业长征》,很好地展示了陶瓷与诗词的文化碰撞。


材料学院院长李月明对欧家瑞先生的讲座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说道,欧家瑞先生为陶瓷的宣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讲座从诗词出发,使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中国陶瓷文化,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陶瓷行业的认识。



欧家瑞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程,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国诗词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打开了同学们学习陶瓷文化的新大门。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陶瓷与诗词的知识,为陶瓷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