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材料学院教师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9年05月27日 17:58  访问量:

/付江盛)524日,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一行六人在院长陆有军的带领下,来到我院考察交流。党委书记江向平、院长李月明对陆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午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兼陶瓷材料工程实训中心主任罗民华主持,副院长沈宗洋、各专业系与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民华主任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情况,以及我院实验、实习、实训教学的课程结构与实践环节教学条件。随后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情况。双方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验室的规划与设计、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实验教学课程设置、创新实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学习交流。双方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在以下几方面理清了思路、提高了认识:专业定位要明确,发展规划要合理,新的培养方案要结合在新工科背景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改革与实践,要重视实验、实习、实训、毕业课题(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

 

下午,在罗民华主任的陪同下,陆院长一行到示范中心的陶瓷工程训练中心参观学习,对我校的陶瓷材料工程实训条件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