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5月14日 14:39  访问量:

    为落实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深化教学改革和积极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513日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李月明院长、汪永清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李慧颖教授、各专业系(部)主任、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徐伟箭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罗军民教授南昌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周耐根教授南昌大学动力工程系副主任陈杨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文进教授等作为论证专家,为我2019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会议由汪永清副院长主持。

 

    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来院参加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专家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对材料学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对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诊脉、开方,确保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将学2019的所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草案展示给了专家,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就业岗位、能力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论证会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会上,李月明院长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记录,参照意见,认真消化,进一步完善方案,并希望各位专家要不吝赐教,对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遵循的最原始、最根本的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先进,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敦请大家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完善。各专业负责人表示,会后要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