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一处实践教学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
2019年04月22日 11:21  访问量:

 

418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顺成陶瓷集团“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顺成陶瓷集团三洲生产基地大楼圆满举办。根据协议约定校企双方将开展陶瓷技术研发与应用、陶瓷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以科技+人才,创领中国建陶高质量发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月明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顺成陶瓷集团追求卓越、持续创新的文化理念,以20多年深耕工艺、专注高端产品品质、推动中国建陶高质量发展的追求,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的思想十分契合。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将大学和企业的资源共享,将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完美结合,对于创新科技人才培养制度,促进陶瓷工业技术革新,推动中国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顺成陶瓷集团三洲基地生产总经理霍德炽代表顺成陶瓷集团致辞,他提到:“产学研+是顺成陶瓷集团创新科技工作建设的一大重点项目,为顺成陶瓷集团发展带来了众多卓越的成果。此次与景德镇陶瓷大学联手,是探索和实践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之路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推进校企资源共享,促进人才、技术交流,加强项目研发合作”。

 

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月明院长、顺成陶瓷集团三洲基地生产总经理霍德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各位嘉宾一同为“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据悉,此次校企合作将充分发挥景德镇陶瓷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及顺成陶瓷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科研环境优势、技术设备优势和产业优势。围绕陶瓷领域,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共同培养高科技人才。同时,双方也将依托“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聚集人才,打造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生产平台,形成一批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为陶瓷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