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校园贷,别用青春做赌注
2019年03月19日 12:36  访问量:

(文/曾颖晨)为了帮助大学生认清非法校园贷的真面目,学会辨识生活中可能存在非法校园贷风险的陷阱,帮助大学生厘清消费的陋习,学会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养成科学良好的消费习惯。材料学院特此号召各班开展以“安全(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

39E71


班主任从“什么是校园贷”开始,给大家普及了一系列校园贷有关知识。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大学生的消费欲望强烈。校园贷为了套牢大学生,会使用一些套路中的招数。有些借贷平台以“借钱不怕坑,还款不用愁”、“零门槛,无抵押”等虚假口号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

此外,校园贷成功率高也更能激发学生们的消费欲望。通常情况下,大学生想要在这些平台上贷款,只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外加视频验证或者学信网学籍信息就可申请成功。

高校学生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父母提供的生活费,基本都没有偿还能力,借贷后,如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可能会采取恐吓、殴打、威胁学生甚至其父母的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高校的校园秩序造成重大危害。


此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所谓“校园贷”的认识,对同学们了解以及真正去做到远离校园贷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学生应当加强勤俭节约的意识提高个人隐私保护意识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等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