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06日 01:35  访问量:

13日,材料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李月明、党委书记江向平、副院长汪永清、刘阳、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月明指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已经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全面展开,此次制订对于我校强化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新的培养方案要经得起专家、市场的检查,要参考先进大学人才培养经验,强化创新创业创意,注重知识向能力转化,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适应社会需求,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改进原有方案中的不足,争取有所突破。
  副院长汪永清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各专业要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和核心课程,充分论证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系矩阵的支撑关系,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原则意见”等三个纲领性文件是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原则,各专业应明确目标,组织力量,分析重点,保质完成。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就目前制订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之后,学院将全面推进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全面检查和评审,确保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