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演讲比赛|用我三寸之舌,激扬青春之志
2018年11月29日 21:04  访问量:

1126日晚七时,由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承办的 “牢记使命勇担当,强国一代有我在”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于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团委教师、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代表近700余人观看此次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八个关键词中选择一个作为演讲主题,力求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

材料学院张春景、黄晓婕两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

93390

在比赛过程中,张春景同学以“修德”为题,引经据典,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德的含义。她表明了孝德、勤德、信德在修德过程中的重要性。《左传》曰:“太上有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文章千古事,公里万年长,然而与立德比较皆为其次。德是人做事的本分修养,一种人文精神和信仰。她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加强道德修养,唯有德才兼备才能争做时代的强者。


黄晓婕同学妙语连珠,以“力学笃行,行必致远”为题,精彩地诠释了力行与致远的关系。她说道,唯有力行,方能致远。在如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时代,广大青年学子应当努力奋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演讲结束后,青花艺术团的向宇同学和王欣雨同学合唱了一首《路一直都在》,婉转悠扬的旋律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

在此次比赛中,张春景同学和黄晓婕同学荣获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