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一家本科实践教学实习基地
2018年07月24日 12:34  访问量:

2018年7月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江西展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材汪永清副院长带领新能源材料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教务处李慧颖副处长代表学校,与江西展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琳共同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李慧颖副处长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李处长强调为行业服务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强化实践教学是我校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

汪永清副院长介绍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希望在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强化教师与企业间的合作,为后期进行科技合作和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奠定基础。

江西展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琳对景德镇陶瓷大学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公司发展时强调,作为高技术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签约实习基地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联系。

公司人事部主任郑虹对我校学生在该公司的实习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江西展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高效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生产、光伏电站开发、EPC总包、电站运维等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截至2017年12月底,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达5.2GW,组件产能1GW,累计开发光伏电站2GW。

该实践教学实习基地每年能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专业学生100余人提供实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