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2018年06月14日 16:23  访问量:

611日下午,我院在A4407会议室召开全院本科教学工作大会,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冯青、李月明、高树太、汪永清、刘阳、沈宗洋出席,同时参会的有各教研室主任、学科科研及教学秘书等全院80余名教职工,大会由材料学院李月明院长主持。

    副院长汪永清首先就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即将开始的期末工作提出了要求。期中教学检查、本科教学督查工作在全院教师的认真配合下圆满完成,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还是存在教师的授课方式较为单一,填鸭式的教学比较普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调动的不够。从课程设置上看,今后实践课程有增加的必要,为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精准的课程支撑。从2014级开始,我院本科生毕业答辩采用了多媒体方式,目前看效果良好,对毕业环节的教学质量有一定的提高,学生的整体答辩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临近期末,各教研室出卷工作要严格审核,试卷题型合理,切实做到教考分离。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课程,开展考核方式改革创新,不再拘泥于一张试卷,把学生的综合能力考核出来。

    院长李月明结合省高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指出,我院的教研项目、教学成果、学生获奖等情况均不理想,与其他高校有差距,急需大家迎头赶上。学院将会大力支持教研、教改、教材、专著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要抓紧谋划,提早准备。今年是本科教育60周年,学校会有较多的庆祝活动,我院也将开展科技活动周展示,进一步提高材料学科的国内影响力。最后他强调本科教学是立院之本,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为“陶瓷黄埔”的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