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议
2018年07月03日 14:45  访问量:

72日上午,我院在A4-307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冯青、李月明、汪永清、沈宗洋,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云霞及材料学院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李月明院长主持。

 

李月明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对各创新团队一直以来对材料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现阶段材料学院的科研创新团队申报及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同时还就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及人才引进等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沈宗洋副院长对前一阶段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沈院长指出,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建设好现有学科,必须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材料学院各创新团队要以此次创新团队申报为契机,凝练研究方向,汇聚创新人才,稳定科研队伍沈院长同时还就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指标要求及校一流学科申报工作做进一步介绍

陈云霞主任对我校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据悉,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将于今年94日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陈主任就我校传统陶瓷、新能源材料、信息功能材料等三个科学研究方向的汇报工作作了部署。此次,南院士来我校指导工作必将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就目前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获奖等问题进行讨论,一致表示将以材料学院新一轮创新团队申报为契机,凝练研究方向,稳定研究队伍,研发高水平成果,努力完成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