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首届毕业论文答辩会举行
2018年05月26日 23:54  访问量:

5月24日下午3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卢希龙毕业论文答辩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这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第一批毕业生。卢希龙博士的研究方向是环境陶瓷材料,导师是曹春娥教授。此次答辩会的专家有:华南理工大学吴建青教授,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江伟辉教授、顾幸勇教授和李月明教授,答辩会由陈云霞教授担任答辩秘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阳教授主持,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共计50余人到场观看。



答辩委员会主席吴建青教授在答辩前致辞,他表示,作为校友,很高兴能参加母校博士生的答辩会,并预祝卢希龙顺利通过此次答辩。

卢希龙博士详细阐述了论文《高耐蚀无铅釉上彩熔剂制备与机理研究》的主要内容。



各位专家对卢希龙的论文给予较高评价,他们表示:该论文已碱硼硅酸盐(ABS)系统无铅熔剂为研究对象,开展其组成、工艺、结构、性能之间关系的研究,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论文文献收集丰富,实验方法合理,数据详实,论述合理。随后他们针对论文答辩提出了一些问题,卢希龙均从容应答。


50246


经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讨论,卢希龙的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要求。经过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卢希龙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