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年04月02日 15:20  访问量:

3月28日,材料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A4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付江盛同志主持,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树太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支部在校党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精心制订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十九大党章,开好支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了党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谈心、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准备发言提纲等系列活动。支部将工作着力点聚焦到深刻体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切实务效地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付江盛同志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党员必须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对待批评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会议在严肃激烈、开诚布公、团结友好气氛中展开。首先支部书记对2017年度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出深刻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们踊跃发言,针对支部工作的开展,环工专业与环工教研室的发展诉求以及在其他教学科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与建议,支部负责同志作出整改发言。接下来,党员们依次查摆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政治学习、信仰宗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教学管理、作风建设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之处,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与建议,作出了接受批评与整改表态发言。

 

高书记在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党员的发言后,对支部成功地召开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在新的形势下全体党员要充分深刻地领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新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中,再接再厉,再次创建“先进党支部”,切实将支部建成“服务型、创新型、战斗型、引领型”支部;每一位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充分发挥各人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带动与影响周围的群众、教育好我们的学生。二是结合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办学宗旨与当前学校的工作重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中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认真学习领会过去的五年来,党和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学习调研活动,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参与建设成果认识、体验、学习、创新,继承发扬优秀的文化,在实践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