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
2018年03月30日 22:56  访问量:

(本网讯:图/吴泽文 文/王洋)为提高学生干部品质修养,增强学生干部的处事能力,建立一支优秀的学干团队,材料学院于3月29日中午12时在A4楼407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材料学院15级环境工程专业郭雅鸿川同学。我院学生会17级干事、17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以及材料学院旗下社团骨干共计80余人到场聆听。



郭雅鸿川以提问“何为礼仪?”的形式作为本次培训的开场,随后向在座骨干讲解了礼仪的定义——用于表达尊重的形式,人们在交往活动中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
郭雅鸿川指出基本礼仪规范有六大分类,分别是:仪容礼仪、仪态礼仪、用车礼仪、用餐礼仪、电话礼仪和电梯礼仪。



郭雅鸿川提出:礼仪的本质是尊重,而不是一个形式。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不懂礼仪的人,我们亦应怀着尊重的心态去对待。此外,她重点向同学们强调微笑的重要性:“微笑就是生活的通信证”。

本次学干培训让同学们接触并了解到了基本礼仪,也明白了礼仪在特殊场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