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无机化学竞赛复赛
2018年04月23日 20:36  访问量:

(本网讯:图/刘霞 文/范俊康)为提高学生学术水平,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高综合竞争力,4月22日下午2时,材料学院于湘湖校区主教学楼举行“学以致用,启迪思想,追求进步,发展自我”为主题的无机化学知识竞赛复赛,本次比赛分607、609、610三个场次同时进行。



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周生娣,团总支书记邬美洪,团总支老师欧阳瑞丰,以及化学教研组赵戈、施德太、彭悦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部分,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本次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选手们均仔细审题,全神贯注,紧张的气氛弥漫着整个会场,选手们的答题却从容不迫,露出自信的微笑。

第二环节“风险题”的答题,因其具有加分、减分的比赛规则,更是激动人心。一旦答错的题目过多,便可能会将前一环节的积分一同扣除。当然,对于实力强大的选手来说,此环节也是与对手拉开分数,取得胜利的最好时机。



在比赛每一环节的统分期间,趣味问答环节犹如投入湖面的石子,现场观众们的答题热情高涨,答对题目均由工作人员赠上小礼品,这使得原本气氛紧张的比赛现场变得活跃起来。



最后,评委指出本次无机化学竞赛的题目与课本内容相贴切,互动环节的题目则反映了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这对同学们掌握化学知识是一个很好的手段,同时也能借此调动同学们学习化学知识的积极性,并充分肯定了这场活动,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比赛学到更多知识,也希望无机化学竞赛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