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白马杯辩论赛
2018年04月28日 15:27  访问量:

(本网讯:图/黄静 文/刘霞)4月27日下午4时,由校辩论队主办的第三届白马杯辩论赛决赛于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4室举行。



经过初赛、预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唇枪舌战,我院辩论代表队成功突围,进入决赛。在本次比赛中,正方马克思学院代表队的观点为:“生存更重要,反方材料学院代表队的观点为:“尊严更重要,双方就此辩题展开了辩论。



正方从在生命受到威胁时,生存有其基础性入手,表明了生存的重要性。

反方则借当前时代背景,从人、社会和国家三个层面来论证自己的观点。



比赛中,双方辩手字字珠玑,有理有据,辩论现场激烈。最后,由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对整场比赛的论点进行梳理,言简意赅,直指主题,现场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评委对此次辩论作精彩点评,并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



本次比赛中,我院辩论代表队取得了第三届白马杯辩论赛第二名的佳绩。我院肖洁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