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第三届无机化学竞赛决赛
2017年04月19日 00:00  访问量:
  迎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27日下午四时三十分,于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材料学院无机化学竞赛决赛。
  此次是我院举办的第三届无机化学知识竞赛,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校学工处副处长刘家金,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树太,副院长汪永清刘阳化学教研室赵戈丽群等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经预选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十五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最后决赛,参赛队伍分别需要通过“三七必答”、“风险抢答”、“决战到底”三个环节来决出优胜。比赛过程中穿插了以化学趣味实验为主体的互动环节,极具趣味性。队伍成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观众们一次次掌声,更赢得了在场嘉宾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此次的比赛有机地将化学知识与竞赛相结合,既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掌握程度,又强调团队协作能力,以赛代练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也让同学们领悟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