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第三届无机化学竞赛复赛
2017年04月08日 00:00  访问量:
  (文/符佳怡 图/鲍睿杰 廖立程 刘雨欣为提高学生学术水平、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高综合竞争力,材料学院特开展以“学以致用,启迪思想,追求进步,发展自我”为主题的无机化学知识竞赛,并于4月16日下午三时在我校湘湖校区主教学楼举行复赛材料学院化学教研组赵戈黄丽群、彭悦及院学工办老师们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部分,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竞赛帷幕蓄势拉开选手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队伍间讨论密切,争分夺秒,齐力攻克难题。在第二环节“风险题”的答题中,设定了加分、扣分的比赛规则,最是激动人心,一不小心答错,分数就可能会被扣光当然,此环节也是与对手拉开分数的最好时机。比赛期间,现场还准备了趣味题与观众互动,活跃的气氛缓和了紧张的比赛氛围
  评委们通过赛后的点评对此次无机化学竞赛的开展表示肯定,对选手们的表现也是十分认可,并呼吁同学们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化学,学会探索化学的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