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辩论赛决赛
2017年03月24日 00:00  访问量:

   (文/胡燕 图/鲍睿杰)为锻炼我院学生的思辩和语言表达能力,4月6日晚7时,我院于A4楼407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专业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邬美洪、辩论队指导老师冯永、办公室杨玉龙、欧阳瑞丰老师,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赵梦丽、前指导聂鹏举,以及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本次辩论赛评委有:材料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林涛、孟蕾、靳雨晨、全及班级亲友团共计80余人到场观看

  经过初赛到半决赛的场场对决,16无非三班和16材化专业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本次决赛中,双方就“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的火热能否带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展开辩论。

  首先正方从传统文化背后的思想精神入手,阐述了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提供了解传统文化的平台,破除了一些对传统文化的误解,引领更多的人加入了解传统文化的行列。反方从节目本身注重形式,而非内容、节目割裂了传统文化的整体意境等方面论证了节目的火热并不能直接推导出其能带动传统文化发展的作用。双方字字珠玑,有理有据。紧接着正反双方二辩进一步阐述本方立场,双方二辩进行对辩,互相盘问,寸步不让,场面激烈。正方三辩进行盘问和小结自由辩论正反双方用其缜密而清晰的思维,互相驳论,唇枪舌战,气势咄咄逼人。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对整场的交锋点进行梳理总结,妙语连珠,现场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赵梦丽对本场辩论赛做精彩点评,究其辩论过程,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之处。随后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正方二辩汪子竹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反方无非三班代表队最终夺得冠军。

  最后材料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冯永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同时谈起自己作为辩论队指导老师的初衷,希望身为辩论队的同学对辩论是怀着梦想和追求的,要不忘初心,他表示坚持最可贵。

  据悉,本次辩论赛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从初赛到决赛,各专业的辩手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好,他们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智慧与灵感,让大家感受到辩论的魅力所在。

  通过此次专业辩论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辩论热情,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加展示了学生风采提高了各班的凝聚力,提升了各专业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