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流年,材料学院第二期大骨班历史活动汇总
2017年02月28日 22:33  访问量: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不知不觉,大骨班又长大一岁啦
   材料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于2016年3月17 日中午在A4 407召开。仪式上第一期大骨班班长陈思瑶与大家分享了一期大骨班学员的点滴,展示了一期大骨班的青春风采。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高树太老师,团总支方亮老师,欧阳老师对第二期大骨班提出希望与建议,并对新成员寄予厚望。
   第二期大骨班课程回顾
   大骨班课程一素质拓展篇: 2016年3月19日下午,阳光明媚,风吹柳絮。大骨班同学在欧阳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握手 拍肩 拥抱的方式传递友好和问候。后续各种有趣的游戏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认识。从此,友谊之花在心间绽放。
   大骨班第二次培训 -· 最美好的事 ·该说的话· 最熟悉的陌生人:2016年3月28日,大骨班同学在欧阳老师的应邀下分组讨论了自己遇到过的最美好的事。每个人生命中终会得到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他现在可能不是你的Mr Right,但如果两个人相爱了那就带上责任担当,好好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关于家人,最该说的话是和自己最爱的人说谢谢,感谢家人无尽的陪伴。关于最熟悉的陌生人,欧阳老师认为友谊可以把快乐加倍,让悲伤减半,但是,它可能会输给时间和距离,最后分享了一句话给大家:不希望我们最后唯一的交集是我的输入法还记得你。
   大骨班第三次培训 掌握人际关系中的keywords:2016年4月1日,为提高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中的礼仪素养, 欧阳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三个关键词。一 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 平等 真诚 宽容。二是说话的艺术 说话并不是简单地张张嘴,动动舌头,很多话语需要斟酌。三 且行且珍惜:放下对失去事物的执念,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仍然记得欧阳老师的激励:不断向上爬,不是想被这个世界看见,而只是想看见这个世界。
   大骨班第四次培训 面试新技能:2016年4月8日,为提高并锻炼学生的个人能力,熟悉面试的初步技能,大骨班同学在邬美洪老师的带领下亲身经历了一次世界500强的公司 应聘 ”。邬老师指出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希望大家能从讨论中发掘身边人的闪光点和提升自我能力。
   大骨班第五次培训 青春不悔,方华有为 :2016年4月28日,为 提高学生规划学习生活的能力,为今后建立合理的职业规划奠定基础,针对学习规划生活,冯永老师认为培养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与人沟通交流、学习有目标的素质最为重要。并与在座共勉:无论从事哪行哪业,都要做一个有内涵的人,青春无悔,方华有为。
   大骨班第六次培训-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微时代”引领网络舆论:2016年5月6 日,为正确引导大学生对网络舆论的正确认识,方亮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学会引导同学正确面对舆论导向,一起推翻没有逻辑的、荒诞的、不合理的舆论,努力辟谣,尽力阻止谣言的产生,还公众一个真相。鼓励大家要相信世间的美好与真挚,心里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
   大骨班第七次培训-2016年5月13日,从“欢乐颂”到“欢乐人生”:为加强学生的自我性格分析能力,周生娣老师通过对热播剧《欢乐颂》中五美的性格命运的分析使大家对人物的性格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周老师指出,自我性格分析就是让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从而更好地发扬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缺陷,获得更加完美的人生。
   大骨班党员培训-2016年6月3 日,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员的认识,沈芳甸老师为我院大骨班成员传授了有关党员发展发展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介绍了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六个阶段流程。提醒在座各位要想成为党员首先必须保证自己的成绩、品质合格,要有责任有担当。
   大骨班第二次素质拓展-2016年6月6日,为增强大骨班同学的凝聚力,欧阳老师带领大骨班同学进行了第二次素质拓展活动。令大家爆笑的眼对眼游戏,大长腿比拼带来的“鬼哭狼嚎”,做鬼脸吃饼干海量的表情包铺面而来,瞎子背瘸子,吸管递钥匙,跳舞甩便利贴等游戏。大骨班成员齐聚一堂,欢声笑语。最好的时光莫过于此,有阳光,有可爱的笑脸。你,心动吗?
   大骨班第八次培训-从你的世界路过,然后陪你走过全世界:2016年10月16日,为引导大骨班同学树立正确爱情观,欧阳老师借《从你的世界路过》这部电影向大家指出价值观的匹配是寻找自己人生伴侣的一个重要指标,精神上门当户对是心灵沟通的重要内容。关于爱的表达,欧阳老师认为爱是动词,需要表达,爱不是你在内心默念一万次,而站在她面前一言不发。不仅如此,爱情需要双方都有所付出和牺牲,共同去创造才能让爱情有旺盛和持久的生命力。此外,对待感情忠贞专一,尊重对方的兴趣爱好才能让爱情细水长流。
   大骨班第九次培训-DREAM OR IDEAL:为增进我院学生干部对理想的追求和对自我的认识,杨玉龙老师引导大骨班同学讨论对梦想和理想的定义,借用一位在北科读博的学长的奋斗事迹为大家答疑解惑,借此激励大家一旦确立了目标就不要轻易言弃,即使前路布满荆棘,也要坚定自己信念和理想勇敢地走下去。
   大骨班公益之行,传递温暖,与爱同行。12月4 日,大骨班成员来到了景德镇市社会福利中心,走进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照顾残障儿童,用彩带和气球装扮他们的房间,和他们做朋友,走进他们的内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福利院之行告诉大家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可能这些事情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春暖花开,阳光会布满你我的心间。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别闷在宿舍了,让我们一起寻找属于心灵深处的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