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材料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08月30日 14:14  访问量:

2021材料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转专业工作按照以下方案执行。

一、基本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考核,择优录取。

2、转专业申请对象:2020级本科生,申请条件和要求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

3、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学生转入。

4、转入学生严格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完成学业。

二、接收人数

2021学院计划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不超过20,各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

三、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2021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督察小组,领导小组和督察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组成,专家小组由拟转入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4位专业老师组成,各小组分工负责对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咨询、考核、监督、学籍异动等工作。

四、考核办法

1申请转专业的人数超过接受计划人数的话需要进行考核,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与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专家面试。根据学业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20%+专家面试成绩×80%

最后,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2、面试专家不少于5人,面试专家独立打分。

3、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4、确定转入名单后,由材料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转入学生进行学分认定和课程等效审核,具体认定办法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转专业学生学分认定办法》【201716号文。

五、时间安排

1815日前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组。

282817:00前完成转入学生审核,确定最终转专业学生名单。

391-93日对申请转至本学院的所有志愿的学生组织考核。

496日前,经教务处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拟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5学院负责落实对转入学生课程修读等相关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按转入专业修读计划选课。

六、其他

本工作方案适用于2020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专业转入工作的规范,未尽事宜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教务处负责解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