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及研讨会
2021年06月24日 19:14  访问量:

根据关于开展以处级干部为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有关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2021年6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书籍,对党史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并畅谈了学习体会。

研讨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指出,我们一要立足自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的学习计划、实施方案,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延伸。三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安排。要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宣讲、讨论,采取“三会一课”形式,结合实践向党员、群众专题宣讲。

材料学院院长汪永清强调,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相结合,力求在增强党性上、在提高能力上、在改进作风上、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办好教育的实际行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计镇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要充分利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带着思考和问题去学习,及时消化学习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突出教育重点、融入日常,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特别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足干劲,干实事。

最后,材料学院副院长陆琳谈到,把党史中的典型人物串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我们一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广大师生切实放到主人翁的地位,全力维护好他们的根本利益,从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提高我们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