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手机党报进高校”公益文化活动的通知
2015年04月13日 00:00  访问量:

各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手机党报进高校”公益文化活动的通知》(赣宣字【2014】32号),决定于今年10月—12月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手机党报进高校——下载《江西手机报》 争当党报传播人”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这项活动,学校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此项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学工部、团委、组织部、人事处共同协调配合。学校成立由校长助理胡林荣任组长、以上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手机党报进陶院”公益文化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宣传部,负责日常工作协调和情况通报。由办公室组建校“手机党报进陶院”服务小分队,常态化为师生下载安装并注册《江西手机报》提供技术指导。
二、活动主题
下载江西手机报,争当党报传播人
《江西手机报》是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管、江西日报社主办的手机版党报,是我省“两报两台两网”六大重点新闻媒体之一,也是我省全力打造的基于移动平台的正能量主战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主阵地。
三、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12月
四、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上级要求手机党报覆盖率不少于本校师生总数的60%。
五、活动内容
学校组织师生免费下载安装(并注册)《江西手机报》客户端。
参与方式:
苹果手机用户:请扫描二维码或登录App Store搜索“江西手机报”下载安装。
安卓手机用户:请扫描二维码或在各大应用市场(如豌豆荚、360手机助手、机锋市场、网易应用中心、安智市场、应用汇)搜索“江西手机报”下载安装。
扫描二维码安装下载:建议使用手机QQ中的或其他扫码软件。如使用微信扫描,需要点击手机屏幕右上角三个点的按键,使用浏览器打开下载。

 

 客户端安装完毕后,打开进入,点击屏幕右上角的白色“人像”按钮,再点击“立即登录”上方的圆形图形进行注册。
注册过程为:点击“注册”→“手机号注册(必须正确填写自己手机号)”→按要求填写注册信息。 “昵称” 的前缀必须含有“学校全称第一个拼音字母”,其后缀可自由设定(如: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学生,其昵称设置可为“jdztcxy艺术”,其中 jdztcxy作为学校下载数的统计识别码必须填写,“艺术”为个性化昵称部分,可自由设置)→点击“立即注册”完成。

六、时间安排
(一)广泛宣传(10月)
(1)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大力宣传“手机党报进高校”的意义、相关安装注册说明、服务小分队的联系方式。(责任部门:宣传部)
(2)在学校官方微博、青梅瓷韵等新媒体平台上刊登《江西手机报》客户端下载办法。(责任部门:宣传部)
(3)在校内公共场所(主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公告栏)张贴“《江西手机报》二维码”(后附二维码图案)喷绘,方便师生下载。(责任部门:宣传部)
(二)具体实施(10月—11月)
(1)党委组织部要做好全校师生党员的动员工作。依托各分院(部)党总支,结合党校、分院(部)党员大会、支部大会等,引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渠道,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率先完成“江西手机报”的下载安装及注册工作。
(2)党委学工部要做好全校辅导员、班主任的动员工作。结合辅导员会议、班主任会议,引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刻认识该项活动在立德树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带头完成注册工作。同时,辅导员、班主任要发动所带班级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3)校团委要做好全校学生干部的动员工作。结合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金秋社团文化节等全校团学活动,引导动员校(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学生组织(含六大组织)、学生社团的全体学生干部深化认识,将下载安装及注册“江西手机报”作为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
(4)人事处要做好全校教职员工的动员工作。将该项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全体教职员工通过注册、阅读“江西手机报”,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质量和水平。
(5)省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高校每月30日前报送注册数据。为保证统计工作高效开展,我校实行教工、学生分别统计。全校学生注册人数统计工作由各分院党总支负责,全校教工注册人数统计工作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统计表(见附件)于每月28日前报送至活动小组办公室(行政楼609)。

 

附件:1.注册“江西手机报”学生人数统计表
2.注册“江西手机报”教工人数统计表

二0一四年十月

注册“江西手机报”学生人数统计表

所在学院:             


序号

学生班级

姓名

注册昵称

是否党员

是否学生干部

 

 

 

jdztc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