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党建信息员队伍的通知
2015年04月13日 00:00  访问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高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舆论引导,用正面声音占领高校党建工作阵地,为学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经研究决定,建立党建信息员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员的名额安排
每个基层党组织确定1名党建信息员,学工部(处)、团委各确定1名党建信息员。
二、信息员的基本条件
1.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
2.熟悉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
3.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三、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1.收集整理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动态,总结提炼党建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
2.发掘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积极传播正能量。
3.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发现和反映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应对网上热点,积极主动引导舆论,开展正面宣传。
四、信息报送
1.信息撰写要做到文字精炼、主题鲜明、数据翔实,篇幅一般控制在1000字以内,经验材料和典型事迹控制在2000字以内,图片信息要求附100字以内的简短说明,并标明作者和所属单位。
2.从今年5月份开始,信息员每年至少报送1-2条信息。对上报的信息,由组织部统一汇总后,经过审核,挑选出一些优秀的报道,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将定期汇编后发到全省各高校交流学习,并在“江西高校党建网”刊发,同时向省委组织部《组工信息》推荐使用。每年年底,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基层党组织信息报送情况和信息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对工作突出的基层党组织(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
3.基层党组织对上报的信息要严格把关,确保上报的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坚决杜绝虚假信息。信息由基层党组织(部门)审核盖章后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同时报送电子版。
五、有关要求
1.建立党建信息员队伍,是加强我校党建工作宣传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促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具有积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确定作风硬、素质好的党建信息员。
2.党建信息员因工作变动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从事该项工作的,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向校党委组织部反馈并补充推荐合适人选。5月13日前各高校要将党建信息员名单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联系人:万幸,联系电话:0798-8499732,电子邮箱:tcxyzzb@163.com

附件:
一、各基层党组织信息报送时段安排表
二、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建信息员名单

校党委组织部
2014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