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感恩生活
2015年04月13日 00:00  访问量:

  缅怀先烈,继承遗愿,好好学习,报效祖国。9月27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自发组织,志愿前往景德镇湘湖镇莲花塘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

  怀揣崇敬之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先烈们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丰碑长在,英魂永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他们庄严宣誓:要在实践中学习真知,全面发展,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祖国!同学们有序上前敬礼、献花,全体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

  随后,循迹前去拜访革命烈士后代东昌老人。他给同学们讲诉这一段革命历史。他说,当年陈毅元帅就在这片红土地上浴血奋战,保卫家国!我们今天的安逸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且行且珍惜”!

  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时刻缅怀先烈、感恩生活。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他们虽然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继承中华民华未完成的事业;是他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他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历史上!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他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大家体味到“安贫乐道,专精耽学”的精神内涵。作为老师,作为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缅怀先烈、感恩生活。铭记着如今生活的不易,才能感激现在拥有的一切。让我们把这份力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