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保险理赔流程
2015年03月31日 00:00  访问量:

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保险理赔流程

一、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社保)

 

情况1.1在景德镇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妇幼、正骨医院住院治疗,刷医保卡入院,出院时会自动报销好。如需再报销太平洋财产保险,请出院时向医院索要社保赔付单据

情况1.2在外地社保局所规定的定点医院住院报销流程。

(1)非节假日在景德镇以外的医院住院、节假日在生源地以外的医院住院均须办理转院手续,否则无法办理社保报销。

2)出院后将理赔材料在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或浮梁县社保局办理报销手续。

3)待浮梁县社保局出账后,会将理赔金额直接打入学生所提供的银行账号中。

理赔材料:发票、入院记录、出院小结(记录)、疾病证明书(诊断书)、用药清单、病历、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以上材料除说明复印件外均需原件。

情况1.3疾病、意外门诊理赔流程。

在景德镇浮梁县正骨医院或其设立的陶院大学生门诊统筹医疗点进行一般的疾病、意外门诊治疗(湘湖校区大门对面中国银行楼上),符合医疗保险“三个目录”范围,可直接在统筹点刷医保卡办理报销事宜。

如遇到浮梁县正骨医院无法治疗的情况需医院开具转院证明后就医方可报销。

 

理赔材料:凭门诊原始发票(打印)、费用清单(盖章)、学生证、身份证

金额上限:一个年度内门诊最高报销费用累计限额400元。

 

二、   太平洋财产保险

情况2.1住院治疗理赔流程。

148小时内拨打955003号键向保险公司报案,否则可能会被拒赔。

2)如需同时报销社保与商业保险,请准备理赔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于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或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办理商保理赔手续。

32-1个月左右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会将理赔款打入学生的账号中。

 

理赔材料:、入院记录、出院小结(记录)、疾病证明书(诊断书)、用药清单、病历、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赔付单据(刷医保卡入院者需提供)等,如已经在生源地报销新农合的同学请在所有的材料上加盖新农合的公章。

特别说明:非节假日在外地治疗需提供景德镇正规医院开具的转院证明,如在生源地则需提供相应的请假证明。

 

情况2.2意外门诊理赔流程。

148小时内拨打955003号键向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报案,否则可能会被拒赔。

2)将理赔材料在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或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办理商保理赔手续。

32-1个月左右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会将理赔款打入学生的账号中。

 

理赔材料:治疗发票、病历、银行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

打狂犬疫苗须提供发票、打针清单、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