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设置
2023年09月01日  访问量:


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现有党员234人,其中教师党员65人,本科生党员87人,研究生党员82人,党委下设4个教工党支部、4个本科生党支部和2个研究生党支部。党委现设7名党委委员,其中蒋方乐任党委书记,汪永清任党委副书记,计镇华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江瑜华任统战委员,陆琳任宣传委员,罗民华任组织委员,邬美洪任青年委员。

二、党委工作职责

 1)学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学校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发挥党的总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讨论决定学校改革和发展以及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4)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

6)领导学校的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7)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对学校内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实行政治领导,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