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2022年12月12日 11:59  访问量:

12月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

上午11时许,陈云霞来到32栋宿舍了解学生上网课的学习情况。看到学生们认真听课、做笔记的学习状态,陈云霞表示非常欣慰。课后,陈云霞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交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希望同学们照顾好自己,劳逸结合,做到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随后,陈云霞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大厅与材料科学工程学院2019级考研的学生进行交流。陈云霞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学们提到,在备考前期准备充分的话,后期复习就有把握,但是在考场发挥中容易出现心理焦虑。针对这个问题,陈云霞谈起了自己考研时的经历和心态,她鼓励同学们,“考研是持久战,焦虑是每个考研人都会产生的情绪。在疫情和考试的双重压力下,考研同学一边盼着时间再快点,一边又在查漏补缺,但坚持下来肯定会有收获。最后一个月同学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容易感到疲惫,但是大家一定要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最后,陈云霞给同学们送上爱心礼包,祝愿同学们成功上岸,实现自己的理想。

中午时分,陈云霞和同学们来到食堂一起排队、一起用餐,询问了解了同学们对食堂饭菜的看法和建议。

下午1时许,陈云霞来到第二田径场看望学生做核酸情况。操场上,学生自觉排队,有序配合医护人员工作。陈云霞在学生队伍中叮嘱同学们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都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她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克服困难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更要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此次“双体验日”活动,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