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国防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3:16  访问量:

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深化学生爱国拥军思想,11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研阶02开展了“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退伍武警徐波主讲,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全部参加。

徐波首先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心路感受和两年军旅生活的“酸甜苦辣”。接着,林波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子弟兵在灾区抗灾抢险、在险地保卫边疆等事迹,以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宣讲最后,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加强国防安全观”这一主题,林波以“在军爱国护国,在校爱校护校”号召同学们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练好为国家做贡献的真本领。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本次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国防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奉献意识,为学院营造良好国防教育氛围、继续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夯实基础。

91D7A

D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