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力昌江区先进陶瓷产业招商
2022年04月21日 17:47  访问量:

2022年4月14日至16日,我院赵林博士陪同景德镇市昌江区委副书记江智峰、昌江区政协副主席徐美煜等领导赴山东淄博开展招商考察工作。

4月14日在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殷书建、副总经理樊震坤等高管接待并向昌江区领导介绍了企业在陶瓷材料工艺技术、产品装备等方面的情况,昌江区领导向对方介绍了昌江区先进陶瓷产业布局情况,并希望能够通过多种模式进行合作。

 

4月15日参观考察了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材高新),公司总经理王重海、副总经理程之强等高管接待并向昌江区领导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产品布局、资本运作情况等情况,昌江区领导向对方介绍了昌江的发展环境、投资优势、产业政策,就进一步强化合作、来昌江区实地考察发出邀请。

 

近年来,景德镇市加快推进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大力发展先进陶瓷产业,我院一向重视与地方政府合作,服务于地方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前期我院牵头组建“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与经济”学科团队承担制定了《昌江区先进陶瓷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并作为昌江区先进陶瓷产业招商顾问,与昌江区联合组建“政府+高校”招商团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势必成为引领“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推动学校和地方政府合作的创新型模式。


  赵林:山东大学博士,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Materials Science)访问学者、博士后,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骨干,景德镇市“3+1+X”产业高层次人才,景德镇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兼任江西省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先进陶瓷产业联盟理事。主要从事先进结构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项,景德镇市科技项目1项,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参与编写《粉体材料工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