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就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年05月08日 21:23  访问量:

为了让材料学子对就业和考研有更深的认识,材料学院于4月28日晚6点30在组阶02报告厅举办就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材料学院副院长沈宗洋以及材料学院2017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成晓蕾、20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郑登武、2017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熊子研分别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分享会共计300余人参加。

 

材料学院副院长沈宗洋分别从材料学院的硕士点设置、师资队伍、国家级科研平台、先进的仪器设备以及充足的国内外合作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此外,他就学院研究生的奖助政策、宿舍环境学生活动方面进行了解答,还向大家展示了许多优秀的材料学子。最后,他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报考材料学院研究生,为材料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成功录取深圳大学的成晓蕾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正确定位,专注于心”的考研经验分享,她从考研目的、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参考资料选择以及个人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表示,考研切忌盲目跟风、随大流,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要尽早地确定自己的考研方向,这样才会更有目标和动力。

 

成功录取华南理工大学的郑登武给大家分享了不少考研“干货”,他说到,考研择校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跟大家交流了很多关于高数、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课程的学习建议。谈及个人心得,他表示,每个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宜勤换学习环境,多利用闲暇碎片时间,学习计划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进行调整,形成自己的学习生物钟,保证学习效率,注意调整心态。

 

成功考上江西省选调生的熊子研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的考公经验,他向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各种形式,以及公务员考试所包含的内容。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相关的APP、网站、公众号等学习资源,给大家分享备考时间计划表。他表示,做任何事都要吃得苦,坐得住,耐得住寂寞,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成功。

 

最后,材料学院辅导员刘文玥和朱姝妍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就业经验,他们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不同企业的宣讲会提前了解不同类型企业的文化、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以便到真正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更能明确自己的选择,从容应对同时,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找工作,不要逃避勇于面对,为就业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考研观、就业观,使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考研和就业的技巧,而且在接下来的道路上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不容易的,只有奋力拼搏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