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年无机化学竞赛决赛
2018年05月08日 18:16  访问量:

(本网讯:图/黄静 文/余万嵘)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学生理论知识运用能力,拓展学生知识视野,57日下午4时,材料学院于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材料学院无机化学竞赛决赛。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刘家金,教务处副处长李惠颖,材料学院副院长汪永清、党总支副书记高树太、化学教研室赵戈老师、学工办、团总支老师和材料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本次比赛。



无机化学竞赛作为材料学院的一个常规特色活动,是材料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本次竞赛共1200余人参加了初赛。经过层层角逐,共有9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队伍需通过“三七必答”、“决战到底”两个环节决出胜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九支参赛队伍陆续进入场地开始作答。队员们仔细审题,认真思考,在答题纸上奋笔疾书。他们沙沙的写字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上闪过的题目,思考着自己的答案。

紧张的“三七必答”环节结束了,主持人走上讲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台下的观众机敏作答,灵活应对,回答出一个个问题,赢得精美的礼品,使得原本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


1F93C


随着“三七必答”成绩的公布,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决战到底”。入围的四支队伍走上讲台相互比拼。他们认真探讨,沉着应对,经过深思熟虑后写下答案。

在精彩的的角逐之后,15新能源1队,小米加步枪队,一枝独秀队,17材物1队,16材化3队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无非9队,limit队,2+1队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16材化2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1EF6C


最后,汪永清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无机化学竞赛是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各班级共同支持下举办起来的,是材料学院竞赛的品牌项目之一。比赛环节中的选项看似简单,但甄别出正确答案则需要扎实的学识功底,而这些都饱含着选手在学习生活的大量努力。这场竞赛的目的,是通过比拼来体现学习的乐趣,寓教于乐。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竞赛,可以在学习中找到乐趣,而不是将学习视为负担。最后,汪永清老师向本次竞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23C23


本次化学竞赛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同学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学院的发展和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