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28日 11:05  访问量:

(本网讯:图/范俊康 文/吴泽文)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4月27日下午2时,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学院团总支主办,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开幕。材料学院部分学生会成员、团支书代表、社团组织成员及党支部同学随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邬美洪和团总支老师欧阳瑞丰走进陈家畈,在村委书记陈义锋、主任钱火金及副书记宁双春的带领下,正式开展第一次“服务三农”活动。



志愿者首先来到的夏法起家,夏法起为养家糊口目前在市区打工,家里仅留有夏奶奶一个人。志愿者们将手中的大米、水果和牛奶放下,便各自分工做起家务。炎炎热气没有打消志愿者们的热情,打扫、倒垃圾、清理杂物,大家将自己的爱心注入到本次的行动中。为了进一步了解夏奶奶的生活情况,成员们与夏奶奶进行亲切地交流。同时,一个小分队拿起夏奶奶准备的蔬菜苗,扛起锄头、水瓢,帮助年迈的奶奶开垦了一块荒地并把菜苗种到田地中。



在种田小分队还在田间忙忙碌碌的时候,另一批志愿者已经到达了张同明夫妇家中。张同明一家住在村里合资搭盖的水泥房中,夫妇均有身体上的不便,但志愿者们刚刚到达就受到了夫妇二人的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一下大家就又开始了新的清理工作。一阵忙碌后,成员们与张同明夫妇亲切地合影留念,将浓浓的善意永远镌刻在这张照片中。



与此同时,一小批志愿者分头去了董水灯家。董水灯家中只有父子两个,父亲年迈,偶尔做工糊口,儿子虽只有三四十岁,但不幸丧失了劳动力。董水灯家是陈家畈村的精准扶贫对象,居住的是村民们合伙为二人建立的一个毛胚房。陈家畈村委干部到达董水灯家后,立即将手上的扶贫基金交到他的手上,而志愿者们也递出水果和牛奶,并且纷纷拿上扫把、抹布帮忙打扫屋子。



此次下乡“服务三农”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材料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更让大家从中获得了帮助他人和服务他人的快乐。本次志愿服务结束了,但这仅仅是活动的开始,学习雷锋的精神不会就此止步,接下来我们将会用更多的行动,继续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最真挚的服务,送去人间最温暖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