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干培训之一个大学生的自我修养
2018年04月28日 15:20  访问量:

(本网讯:图/吴泽文 文/蒋玉红)为使学生了解社会、企业、职业、创业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提高大学生对自身素质培养的重视。4月27日下午4时,以“一个大学生的自我修养”为主题的学干培训会于A4楼407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材料学院学工办冯永老师,17级全体学生干部共计40余人到场学习。



会上,冯永分别从社会、企业、职业、创业四个角度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自我素质和自我涵养。

关于社会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冯永以“唐僧行团队”的例子,阐明了团队意识在社会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又以“狼来了”的故事,指出诚信是为人之本,与人交往,要诚信以待。除此以外,道德品质、应变能力、敬业精神、学习能力、创新意识等都是当代大学生自我素质提高的必修课程。现如今,毕业大学生无数,如何在强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综合素质的提高是必不可少的。


1E6CC


冯永以自身经历强调了吃苦耐劳精神的重要性,他说:“一个人只要具备了吃苦和学习能力,那么他一定会很成功”,就像爱迪生所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平坦。

本次培训不仅使学生干部更加了解自我修养的内涵,更鼓励大学生应当努力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质,成为适应时代需求的优秀大学生。


15C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