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工业炉砌筑专业委员会在景德镇召开
2015年03月31日 00:00  访问量:

2014年全国工业炉砌筑专业委员会在景德镇召开


201410月12日,由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德镇陶瓷学院和景德镇市发改委承办的工业炉砌筑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于在景德镇古窑召开。本次年会恰逢工业炉砌筑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来自全国冶金、有色、建 材、陶瓷、化工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学术年会由委员会秘书长冷永波同志主持。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   吴隽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主任梁燕同志、景德镇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传昆同志莅临本次会议。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冶武汉冶金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大勇同志代表委员会依托单位对长期以来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各位会员的热心参与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会议以学术交流为主,旨在总结工业炉砌筑行业近年来的技术发展,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信息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会议邀请了各行业专家就近年来工业炉砌筑领域的新炉型、新工法、新材料以及成熟可行的施工管理经验等进行交流。其中中冶武汉冶金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彭云涛总工介绍了高炉旋风除尘器耐酸耐磨喷涂料的施工及应用技术、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窑炉研究室主任冯青教授回顾中国陶瓷窑炉发展历史、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麻晓光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干法水泥窑余热发电耐磨衬里材料及施工经验、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业炉工程公司黄志球教授级高工总结焦炉检修技术、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郑步东高级工程师讲解有色行业大型焙烧回转窑的砌筑案例。与会专家针对交流内容,结合本单位工程实践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