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子赴莲花塘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
2015年03月31日 00:00  访问量:

本网讯(罗文文)缅怀先烈,继承遗愿,好好学习,报效祖国。927日下午,一批来自景陶材料学院的同学,自发组织,志愿前往景德镇湘湖镇莲花塘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

怀揣崇敬之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先烈们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丰碑长在,英魂永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我们庄严宣誓: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真知,全面发展,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祖国!接着,同学们有序上前敬礼、献花,全体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

随后,我们循迹前去拜访革命烈士后代东昌老人。他给同学们讲诉这一段革命历史。他说,当年陈毅元帅就在这片红土地上浴血奋战,保卫家国!我们今天的安逸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且行且珍惜”!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大家体味到“安贫乐道,专精耽学”的精神内涵。据悉,材料学子赴莲花塘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活动,是由材料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专题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