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陶瓷分离膜在甲烷中的催化及应用
2017年11月27日 00:00  访问量:

        (本网讯;图/黄静 文/吴泽文)1125日下午4时,我院粉体教研室主任谢志翔老师在我校A4407会议室举行个人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阐述了陶瓷催化剂在甲烷及二氧化碳的DRM反应中的作用,共计70余人到场聆听。

    首先,谢志翔老师以凝练精简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温室气体中甲烷及二氧化碳的性质,并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讲解了陶瓷催化剂的主要成分及用途。他讲到,DRM反应虽弥补了甲烷蒸气重整反应的缺陷,但有成本高,利润低等不足之处,而陶瓷催化剂能减少反应中的不利因素,达到了降低成本的目的。

    讲座中,谢老师通过详细的实验数据阐明了陶瓷催化剂有非常好的可再生性这个事实,并在时间、温度、及甲烷浓度三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催化剂的效果。

 

 

    在讲座最后,谢老师简单展示了自己在美国的留学经历,分析了中美两国在陶瓷研究的差异,并鼓励各位同学努力学习,争取出国深造,并为国家奋斗,为国家做贡献。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不仅为我院学子拉开了一扇深奥的化学大门,更能鼓舞在座的学子们认真学习,努力深造,为院争光!